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督查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11.16”山西吕梁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严格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回头看”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自11月21日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卓和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晓霞分别带队,督查了晋陵集团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检测总部建设项目、交通集团采菱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投资集团常柴机械有限公司、城建集团皇粮浜未来教育港实验学校在建项目、产投集团运河五号、地铁集团丁堰车辆段消防站建设工地及地铁大厦消控室运维情况等七个项目。

一是重点推动市属企业对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整治、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现场安全监管等几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督促市属企业将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以高水平安全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促进各市属企业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回头看”工作的全过程,“视隐患为事故”,切实做到风险管控不留死角、隐患治理没有盲区。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现场一线从业人员特别是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市属企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力度,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年终岁尾,市国资委将结合市安委办、消委办《关于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继续督促市属企业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仔细排查外包外租项目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秋冬季节消防安全火灾防控责任到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责任事故的发生。督促企业结合各项专项行动,想方设法将全员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年底收好尾,来年起好步。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