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事故警示 | 4起事故,17人伤亡,祸首都是它……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夏季,有限空间内温度升高,发生中毒窒息事故的风险明显增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以来,安徽、江西、广东、甘肃等地已发生多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造成14人伤亡、3人受伤,特别是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值得警惕。
事故案例一
      5月28日8时许,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金神镇香铺旭日米业加工厂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安徽省安委办已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事故案例二
      5月23日,江西省湖口县九江金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裂解车间,两名员工擅自进入裂解炉内进行清渣作业导致窒息,另外一名员工在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盲目进入炉内进行施救,造成3人死亡。
事故案例三
      5月18日17时40分许,位于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太平镇的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高处坠落引发的较大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初步判断:纪某亮在作业通道失足跌落至集水池。由于天气炎热且集水池长期封闭,集水池废水中的有机物被生物细菌分解,生成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纪某翔、纪某生、王某法3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情况下进入池内救援,导致中毒事故发生。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故案例四
      5月7日,位于甘肃省临夏县经济开发区的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较大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原因系作业人员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情况下进入溶解罐,吸入硫化氢等气体造成中毒。发生事故后,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盲目施救,导致伤亡扩大。

      有限空间历来是威胁员工生命安全的“隐形杀手”什么是有限空间?有限空间作业存在哪些风险?如何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事故如何正确施救?




      (资料来源:江苏应急与管理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