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3-10-28    来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四季度是事故多发季节
↓↓↓
事故警示
      01火灾事故
      2022年11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42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311万元。
      事故调查组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凯信达公司负责人在一层仓库内违法违规电焊作业,高温焊渣引燃包装纸箱,纸箱内的瓶装聚氨酯泡沫填缝剂受热爆炸起火,进而使大量黄油、自喷漆、除锈剂、卡式炉用瓶装丁烷和手套、橡胶品等相继快速燃烧蔓延,并产生大量高温有毒浓烟。
      02 静电事故
      2020年11月中旬,山西一重型卡车服务站,正在输气的储气罐出现泄漏现象,工作人员试图拉开气罐上的塑料布查找原因,不料摩擦产生静电,瞬间引发火情,幸好工作人员自救措施及时科学,并未发生严重后果。
      03 机械伤害
      2017年12月,江苏常州一纺织厂内,一女员工因为天气冷,戴着围巾干活,没想到围巾被绞进机器,幸亏同事及时发现,才得以逃离鬼门关。
      04 中毒窒息
      2019年10月11日,陕西省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6人死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该公司停工期间,由于连阴雨,污水处理厂工人在查看絮凝混合池时,不慎坠入池中。工友发现险情后寻求隔壁厂区看厂的5名工人进行施救,在施救过程中,5人先后坠入池中中毒窒息。

      近期,受到台风“小犬”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此外,我国西部地区也出现了雨雪天气,防灾减灾救灾仍面临挑战。秋冬季节降温及雨雪天气,会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中毒窒息、火灾等事故进入多发季节,四季度安全防范怎么做?划重点!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