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探访红色足迹——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4月27日下午,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探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到历史的记忆中“听、看、感、悟”,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汲取精神力量。

支部党员们走在瞿秋白的生前故居,看着瞿氏祠堂曾留下少年秋白的身影,面向着瞿秋白神采奕奕、身姿矫健的革命家风采,品味着他“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的代表诗作,这是他短暂一生的追求与写照。了解瞿秋白的生平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瞿秋白精神深深打动着自己,未来将在工作与学习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对秋白精神的感悟内化为努力工作的驱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践行服务宗旨,做扎根人民的勤务兵。发挥模范作用,做闪光的先锋旗帜……”党员们积极分享此次参观带来的心灵震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场馆中央瞿秋白铜像面前,向着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豪迈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仿佛回到入党的那一刻,又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丰功伟绩昭万世,红旗自有后人擎。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坐在一起学习新思想,了解新要求,支部书记领学市委市政府刚刚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强调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人员应当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应急管理事业,建功新时代!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