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春风”送安全 “阳光”助应急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5月9日下午,常州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迎来一个特殊的参观团队。钟楼区司法局和社会公益组织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教活动,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春风宣教”和“阳光考试”两支党员小分队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为这次普法和宣教活动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以“四个一”形式进行,即参观一次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观看一部法制教育影片、上一堂安全逃生知识课、体验一次特种作业实操考核科目。“春风宣教”党员依托单位的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优选展馆内的学习内容和体验设备,通过安全法规讲解、事故警示教育、虚拟现实技术(VR)体验、应急救援知识学习等多个模块组合,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演示,传播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传递安全正能量。“阳光考试”服务小队则突出消防安全,首先讲解了火灾类型、对应灭火器的选取使用方法、家居防火注意事项和火灾扑救逃生等应急知识,随后在特种作业实操考核设备上做了详细演示,最后邀请社区矫正人员亲自动手体验灭火器的选用操作全流程。组织单位表示,这次活动既有安全普法教育,也有应急处置能力学习,让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可以防患于未然,为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上了一道“安全锁”。

下阶段,保障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春风宣教”和“阳光考试”两个党建小分队的业务特色,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在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上发挥积极作用,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