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推荐案例再次获评2023年度全市“以案释法”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政策法规处(执法监督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2023年度全市“以案释法”优秀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推送的“以案释法”案例再次被评为优秀典型案例。


      2023年3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法宣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以案释法”优秀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常州市2023年度“以案释法”优秀典型案例16个,并予通报表扬。

      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遴选,推送了3起高质量的“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其中,由袁坷和纪旭办理的“常州某贸易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案”成功入选“以案释法”优秀案例。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精神,将案件释法说理贯穿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全面深化“八五”普法、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应“常州某贸易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案”中的这类违法行为,常因违法主体对危险化学品认识不够、判别不清、法律意识淡薄而发生,不仅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也无法从源头上保障危化品经营企业具备相应的安全条件。一经查处,违法主体将付出较大的违法成本。通过本案的处理,彰显了对危险化学品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持续强化了震慑效应,警示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提高警惕,严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经营危险化学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锐意进取、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以真实、具体的案例,用通俗、简洁的语言,解析法律,阐明法理,进一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