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来常调研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6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主任王月云带队来常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专题调研。省应急管理厅,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依次参观了消防安全、家庭安全、应急救护、新能源、应急装备展示、企业生产安全等十大区域,基地融合了教育体验、安全培训和实训考核功能。调研组对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后续加强管理、发挥作用,更大力度服务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调研组考察了恐龙人安全与应急体验实训基地一期防灾避险馆、二期安全生产实训馆及培训中心,体验了地震逃生、轨道交通、心肺复苏、粉尘涉爆等实训课程。调研组对基地场景化、体验化、实训化的特色给予肯定,对恐龙园集团通过市场化手段赋能安全应急宣教事业,形成场馆阵地建设、“五进”送训延展、应急装备推广相结合的创新模式给予认可。调研组表示,恐龙园集团立足自身优势,将文旅产品与安全应急产业有机融合,是应急宣教产业的创新实践,希望继续深耕拓展,不断探索公共安全教育的形式载体,全方位提升公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打造更多示范标杆项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