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等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区政协主席郑政平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面摸清辖区内涉爆粉尘企业底数和风险底数,对“厂中厂”进行大起底大摸排,对标对表深化“厂中厂”治理。要认真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问题。

要深刻汲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生产行业互检,组织专家检查,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以铁的制度和措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担当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稳定、欢乐祥和。各板块要守牢属地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认真做好春节保供稳价,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市场价格平稳。要落实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措施,用心用情保障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要确保社会稳定,强化治安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