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3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凯奇具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许小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安全之责、抓实安全之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

许小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守牢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隐患就在身边、成绩每天归零,持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坚持知行合一、注重举一反三、强化守土尽责、保持极端敬畏,切实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过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排查整治,以最有力的举措筑牢安全屏障。在消防、工贸、人才公寓、教育、危化品、建筑施工和经营性自建房等方面,要全面细致开展排查、动真碰硬抓好整改、突出重点深化治理,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压紧压实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严密的体系保障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涉及单位多、责任链条长,任何一个环节责任空挂,就有可能功亏一篑,必须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要严格做到抓五方责任落实、抓公共安全体系、抓演练处置值守、抓督导检查问责,把安全的意识压实到生产、作业、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

张凯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定不移贯彻安全理念。时刻谨记当前全区安全风险仍然点多量大、安全责任仍需压紧压实、安全理念尚未深入人心的现实局面,努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动真碰硬的决心,坚决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神经末梢,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一域之稳护全局之安。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好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厂中厂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项重要活动,深刻对照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精准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严格保障节日安全稳定。全面抓好节日安全、社会稳定、保供工作、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并对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做好安全提醒、安全交底,做到放假不放松,始终绷紧安全之弦。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对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逐一作履责发言,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开发区、镇、各街道作工作汇报。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及区各部委办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