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化工(医药)企业 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后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为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遏制各类安全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20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化工(医药)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相关镇(街道)安全监管负责人和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责任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2023年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要求各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随后由化工专家围绕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复工复产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培训。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就化工(医药)企业复工复产提出相关要求,并对2024年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企业应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明确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工作步骤、时间节点、防范措施和责任人员;加强人员培训,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培训操作规程、安全规程、工艺指标、应急预案等内容;深化风险辨识,重点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仪表、管道、阀门、危化品生产储存装置和厂房等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二是聚焦工作要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各企业要集中力量、把握关键、严格标准、提前部署,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要设备设施的管理,对老旧设施安全风险管控、全流程自动化提升治理、高危作业现场管理、企业安全规范化建设、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提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三是提升监管水平,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各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要认真总结各项任务和工作的不足和短板,找出差距,杜塞漏洞。要重点关注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特殊作业、外包作业、检维修等关键环节,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继续推进我区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