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下午,在全省县乡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后,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阶段武进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武进实景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安全答卷”。区领导恽淇丞、李皓、孙益锋、徐俊、朱慧峰参加会议。

乔俊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1”,其他是“0”,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重千钧、不容有失,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筑牢思想“防护墙”。清醒认识当前风险问题多发并发的严峻形势,增强底线意识,时时警醒、处处警惕,以学习培训为契机,引导各级人员保持“如履薄冰”思想,以上层“恒热”、中层“加热”,切实带动基层“自热”。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拧紧履职“责任链”。强化责任,下大力气加快解决责任落而不实、抓而不牢的问题,形成“全员履责、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行动打赢整改“攻坚战”。坚持铁血担当、铁纪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当好“守护人”。

乔俊杰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莫当故事听。要从各类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受到警示,做到对待自己事故知耻后勇,对待他人事故感同身受,对待历史事故保持痛感。要找出症结、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做好风险预测、问题排查、隐患整改与源头防范工作,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避免重蹈覆辙。

乔俊杰强调,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灾。当前,工业企业“大起底”、粉尘涉爆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多项重要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全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处于高峰期,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坚突破,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在重点行业领域上持续发力。聚焦危化品、冶金工贸、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及消防安全等事故多发领域,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隐患发现率,降低事故发生率。尤其是全面排查高层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群租房、写字楼、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对电动自行车充电、线路老化、瓶装气等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回头看,切实消除消防隐患。

要在严格监管执法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当前安全生产作出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尤其紧盯涉粉工段停产工作,紧盯违规动火作业、违规外租外包、设施设备带病运行等一系列突出问题,采取精准措施。其间,要通过“四不两直”、随机检查、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在督促隐患整改上持续发力。特别是深入推进“厂中厂”专项治理,突出抓好粉尘涉爆企业深度整治,切实抓好铝加工(深井铸造)和钢铁冶金企业专项治理。持续强化社会面“小场所”和消防安全治理,健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要在统筹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根据上级相关部署及方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对“厂中厂”、涉爆粉尘以及消防安全等当前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跨前,在项目审批、日常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协同发力,做到数据互通、工作互补、成果互用。

乔俊杰还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区上下要加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管控,及时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