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金坛区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对当前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区领导胥亚伟、史云峻、贺国洪参加会议。

会上,金坛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部署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深刻反思安全发展理念树得牢不牢、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不紧、安全隐患防治作风实不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强不强等四方面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有影响的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动真碰硬坚决整治。要狠抓粉尘涉爆企业深度治理,逐企梳理实际生产情况,“一企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动态排查机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要狠抓“厂中厂”排查治理,做到底数清晰,清退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清除占用消防通道和防火间距的违建。要狠抓社会面消防安全集中治理,迅速组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坚决纠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隐患,抓好中小学校和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狠抓城镇燃气专项治理,持续推进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场所一方案”整治工作,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要狠抓安全生产网格化治理,理顺综合网格、专属网格、微网格关系,充分发挥安管员作用,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三要压实安全责任,一着不让狠抓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再压实,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放到突出重要位置来谋划、来部署、来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部门监管责任再压实,要加强工作联动、信息通报,实现监管全覆盖。属地管理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效能。企业主体责任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刚性执行全员安全责任制,分级分类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员工岗位责任再压实,要督促企业员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