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化工与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3月2日下午,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旭兵召集全区危险化学品(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两会期间辖区内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指出:

务必要居安思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应对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管理既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龙头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延伸,各企业要主动向监管部门寻求帮助,多提问多思考,抓住安全管理“牛鼻子”,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从安全意识引领、分级分层培训、适配规程制定等方面杜绝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消除安全生产“三违”现象。

务必要加强排查,以“刻刻不能清闲”的紧迫感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治理。各板块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坚持“共隐必治”,对各企业存在的同一类问题隐患要及时排查治理;要坚持“凡查必治、凡查必处”,对发现的各类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严肃查处;要坚持结果导向,通过反向推理,分类分层分解各类问题,追根溯源、查找关键,从源头上帮助企业解决隐患。

务必要狠抓落实,以“分分拖延不得”的执行力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之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想当然,要尊重客观事实,要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制定相适配的、逻辑清晰的、简单易懂的操作规程,因企制宜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同时更要清楚地认识到“规章制度的生命线,在于执行”,安全生产工作不执行就等于零,没有执行力,再好的制度和措施也得不到落实,更无法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