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又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3月7日,金坛区在薛埠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庄金中主持会议。

会上,金坛区气象局首先汇报全区近期天气情况及森林火险形势研判分析,薛埠镇、朱林镇,金坛区资源规划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茅东林场先后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防范应对工作部署情况,薛埠镇、朱林镇涉林村作工作发言。

姚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准确把握全区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立足于防,管住人、管住火、管住重点地段,全面摸排森林防火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采取严格的措施,将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切实落到实处。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的相关规定,落实好责任主体,层层夯实任务。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森林防灭火的重点时期要运用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切实增强全面防火意识。

三是要加强预警监测,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突出狠抓野外火源管控,强化防范措施。对风景区、旅游景点、墓地等火灾易发重点区域,要加大巡护巡查密度,实行重点防范,看紧盯牢。

四是要强化应急措施,全力做好扑救准备。全面落实扑火组织、人员调配、机具装备等各项保障工作,专业和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在高火险等级时期要靠前驻防,做到一有火情,调足力量、快速出击、有序扑救、保证安全。

五是要加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火灾信息要按规定及时归口报告,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