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全省森林防火安全倡议活动在常州溧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上午,"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全省森林防火安全倡议活动在常州溧阳举行,倡导文明祭扫,提升森林防火意识,全员上下联动,共同营造“和和顺顺过清明平平安安幸福林”的社会氛围。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盛方龙,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森防办主任岳军,溧阳市副市长张国良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盛方龙为溧阳市护林志愿者授旗,发布文明祭扫联合启动仪式暨公益护林员品牌《溧安林 守此青绿 全溧以护》。

溧阳市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代表现场进行倡议,并就“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近年来,溧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工作。全市林业系统防灾减灾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实现了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的工作目标,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

为确保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森林防灭火态势安全平稳,溧阳市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森林防火普法宣传,举办“树新风”活动,公布典型案例,组织分众化主题宣传,掀起森林防火宣传热潮。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建立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值守、调度指挥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工作新格局。全面开展隐患整治,加大重点林区巡护力度,依法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推动林区散坟集中焚烧工作,筑牢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守好森林防火的“前沿阵地”,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主动仗。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