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三圈”联动,用冬训“热度值”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一年一度党员冬训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以“三圈”融合为目标,将冬训“热度值”与群众“安全感”相挂钩,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焕新更焕心。

打造理论圈,学好安全之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全体党员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旭兵以《党建赋能抓安全 争做最实奋斗者》为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冬训“第一课”。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区应急管理局不仅开启“书记第一课”“应急大讲堂”等静态模式,还升级成“行走理论圈”活动,将冬训课堂与追寻红色足迹相结合,寻访了横山桥澄西烈士陵园和常武第一党支部。敬献花圈寄托哀思,重温历史传承精神,通过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史、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党员们在行走的过程中探寻了常武地区革命之源,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决心,就是要把这份信念落实到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派和实干家。

拓展阵地圈,传递安全之声。为确保理论和实践双向发力,区应急管理局打开冬训新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为依托,不断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知识。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冬训云课堂专栏《IN急有“理” 安全须知》,从安全发展理念、应急管理体制、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如何推动安全理念和文化真正走进每一个家庭?区应急管理局以加快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公共安全体验馆为目标,联合武进经发集团共同推动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基地设有消防、交通、家庭等十大模块,涵盖多达53种沉浸式项目体验,率先实现了教育体验、安全培训、实训考核“三合一”功能,可为普通市民、中小学生、企业职工和应急执法人员提供全面、专业及订制化的安全教育服务。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的投入使用,让安全“理论之声”的传递有了更为直观、有效的载体。

延伸服务圈,赋能安全之势。党员冬训既是理论学习的“加油站”,也是业务工作的“助推器”。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发挥党员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安全宣传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开发“安全E企查”摸底排查微信小程序,以“铁脚板+大数据+网格化”模式,“IN急先锋”党员服务队全员下沉至挂钩责任片区,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底数摸排和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到精准指导和帮扶,保障企业底数清、隐患风险明、整改效果实。

冬日进补、开春加速,区应急管理局将立足“小切口”护航“大安全”,持续深化“冬训+”模式,在“学”上下功夫、在“行”字上见实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