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假期安全“不打烊” 守护平安过新年
——市城管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市城管局各级领导带队,共分8个检查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月6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一行来到市环管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深入飞灰生产车间和局应急物资仓库进行查看询问,并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吴建荣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

2月5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沛东带队赴经开区横山桥镇集贸市场和镇相关街道,重点围绕临街店铺是否存在店招标牌遮挡窗户或逃生通道、户外广告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他要求,各镇(街道)综合执法机构要深刻汲取近阶段消防安全事故教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

为确保环卫行业春节前后安全形势稳定,2月1日和5日,市城管局副局长王志忠带队,实地检查了已完成主体竣工的续建四期项目,以及飞灰库改造和常州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等在建工程,随机抽查了部分垃圾处置终端和转运站,详细了解环卫重点生产环节安全和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切实加强源头防范,有效管理安全风险。

1月30日-2月6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副局长吴捷分别赴市属各公园及部分区管公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公园配电房、操作间、消控室、游船码头、亲水平台等重点部位,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公园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春节前夕,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洪庆带队重点针对武进区楼顶广告、钟楼区空调外机遮挡、天宁区高炮广告进行安全督查,并对其他各区市容领域的安全隐患工作进行了再提醒再部署,已具备拆除条件的年后及时启动拆除工作,其余的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2月5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赴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园艺中心礼嘉基地,现场查看应急仓库、员工休息室、实验室、种植大棚、集中充电桩、消防设施设备等关键部位,对现场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强调针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要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

局其他分管领导根据各业务特点,结合业务调研、考核活动,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进行了节前检查和重点提醒,确保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