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领导督查节日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商务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市场供应稳定,2月9日上午,副市长潘冬铃带队开展商务领域走访督查,并对企业致以节日的问候。市政府副秘书长戴胡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陪同督查。

在江南环球港,督查组仔细检查企业消控中心运行、疏散通道畅通、特种设备维护等情况。潘冬铃强调,人员密集场所要强化节日期间风险管控,打通生命通道,防止踩踏事故;要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治理,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果断采取整改措施;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以防得住、控得了、逃得出工作理念,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下午,韩雪琴还带队督查了龙景菜市场和河海菜市场,现场检查安全制度、消防通道、电气管理、安全疏散、应急预案等重点环节。韩雪琴指出,各单位要统筹安全防范和物资保供工作,确保商品数量充足,品类丰富,价格平稳。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以对顾客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畅通消防通道,强化用电管理,不断消除隐患,提高安全工作水平。

近期,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和宣传教育培训。市商务局组织238名商务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安全生产视频培训,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提高防范能力;溧阳市商务局发布《至全市商贸经营者和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联合第三方对27家民营加油站进行重点督导;金坛区商务局发放6000余份《消防安全提醒》《燃气安全提醒》;新北区商务局紧盯粉尘涉爆场所,要求各市场加强生面店粉尘防爆检查,每天进行粉尘清扫,保持通风;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常经开商务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的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安全督导。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共组织74次安全检查,检查商贸企业504家,持续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商务领域安全形势平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