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市安委办部署要求,3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100名安全监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局专职委员黄开军出席并讲话。

警示教育片挑选了近年来国内五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真实还原了事件经过,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和责任追究。告诫提醒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不能无视安全盲目发展,对安全生产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能走马观花、敷衍了事,许多事故萌生在日常被忽视的隐患,潜藏在不负责任的细节里,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实施“全链条”监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成灾之前。

黄开军结合警示教育片,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3点意见。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二是要提高本质安全。切实抓思想意识、抓教育培训、抓制度落实,提升风险防控、隐患查改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以市委巡察组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三是要加强事故反思。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剖析事故深层次原因,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等重点部署事项,加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认真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