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焊接作业人员操作证
信件内容: 请问行车生产厂家在进行行车安装作业时提供的“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焊接人员证书是否可以替代安监部门发放的焊工作业资格证用于焊接动火作业的作业审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许可的证书和安监部门许可的证书是否有范围界定,谢谢!
留言时间: 2021-07-07
回复时间: 2021-07-13
回复内容: 您的咨询已收悉。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列入特种作业目录的焊接作业需要领取特种作业操作证,包括融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压力焊作业、钎焊作业。如您问题所述,从事行车安装作业,若涉及上述焊接作业类型,需要领取特种作业操作证。
回复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