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的相关问题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想咨询一个关于企业应急预案演练的问题。有安全方面专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提出企业应该把《公司应急预案》中所有的现场处置方案都要每半年做一次,可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中写道“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这里面“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是怎么理解的?是每半年企业所有的现场处置方案都要做一遍吗?还是每半年做一次现场处置方案的演练?
留言时间: 2022-03-10
回复时间: 2022-03-11
回复内容: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2号令)第三十三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文件中规定的频次是对演练的最低要求,企业应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回复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