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常州市安监干部业务学习“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下午,全市安监干部业务学习“大讲堂”第一期如约而至,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安监系统开展“转作风 敢担当 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常安监党〔2018〕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转变学习观念、大兴学习之风、突出学习实效,持续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

第一期第一讲,由市安监局副局长李士庆主讲,讲授内容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基本要求》。李士庆以近期国际热门事件“英俄间谍中毒案”中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为引子,迅速进入正题,从危化品多层面定义、主要危害识别和防范、现场检查要点等方面,引入典型案例,穿插政策解读,辅以厚重经验,对各级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操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一期第二讲,由市安监局副局长于志勇主讲,讲授内容为《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于志勇从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提出、七大重要概念解析、五大实施阶段、政府监管职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课知识点广、专业性强、内涵丰富、贴合实际,是当前全市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的“工作指南”。

据悉,开设全市安监系统业务学习“大讲堂”,是“转作风、敢担当、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板块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讲堂”活动贯穿全年,每月1期、1期2课,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覆盖市安监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辖市(区)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已扩大至镇(街道、开发区)安监办负责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