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解放思想再深化 安全责任再压实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安监局局长王竹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蒋苏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监管执法任务依然繁重,要在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再深化,安全责任再压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推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认真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只有攻坚战、没有休止符,在圆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基础上,不等不靠、只争朝夕,第一时间书面通报执法、监管、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对比中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整体跃升。结合近期上级部署的新工作、新任务,全面梳理年度工作推进情况,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局党组会议先后集体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也即将出台。全局要牵头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抓紧制定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巡查办法,修订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宣传贯彻好《实施意见》文件精神。6月26日,《常州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经十二届市委深改组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近期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要及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微信公众号系列推送、主流媒体专题报道等方式,组合式、立体化宣传好《实施意见》精神。要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落实,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要求,确保《实施意见》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我市安全生产领域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细则》,并就下半年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