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安监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安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其中重点领学了汪泉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目标,明确要紧扣常州市安全生产主业主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排查隐患、压实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扎实推进平安常州建设。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总量偏大、增幅偏高,有限空间、登高等危险作业环节事故多发,接连发生较大事故及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局各分管领导、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就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诸多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明确,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干好安监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运用辩证思维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既要看到近年来全市安监人员工作的付出和努力,也要认识到工作中依然存在薄弱环节、监管盲区等问题。要通过事故反思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勇气,抓紧干、努力干、高质量干,干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全面开展好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全覆盖排查治理,降低事故风险隐患,尽快遏制事故高发多发势头。要统筹兼顾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工矿商贸、石油化工专委会要细化大检查工作方案,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要加强检查督导,结合挂钩联系、分片包干工作机制,组成蹲点督导组,由局各分管领导带队,每周至少一次到各辖市、区检查督导,要深入乡镇、深入企业、深入生产现场开展督查检查,检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措施要求在企业的落实情况。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市安委办发挥好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调动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和各安全生产专委会牵头部门的积极性,严肃督查督导,切实跟踪问效。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坚持24小时常态化应急值守,严格履行带班领导、值班员“双在岗”机制,进一步明晰信息接报、处置的流程和要求,增强突发事件信息处置的敏感性和准确性,切实做到及时报告、科学处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