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安监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上午,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传达学习了市委汪泉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常州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近期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全市安监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敲响警钟、常抓不懈、履职尽责,努力实现“一杜绝一控制双下降”的全年奋斗目标。

一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标全市作风建设大会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以优良的作风落实好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省委巡视常州各项部署要求。改进安全生产监管方式,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促提升,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针对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市安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市安监局配套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蹲点督导方案》。各蹲点督导组要以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为目标导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严格督查指导、严格执法检查,把大检查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对每个乡镇(街道)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要同督查企业一样列出问题清单,抓好督促整改。要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督促各行业部门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三是要高标高效推进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当前一个阶段是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关键期,全市安监系统要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聚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行政执法、推进信息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企业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严标准、快节奏、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