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规范专家管理 防范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专家选用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安监局副局长李士庆、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康荣、局机关业务处室和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规划科技处介绍了安全生产专家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2017年9月,市安监局为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制订了《常州市安全生产专家管理办法》,开发运行了安全生产专家管理信息系统,规范了专家的使用管理,由原来的处室“自己定”,统一为电脑“盲选”,既提高了专家的使用率和服务质量,又避免了专家选用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系统运行以来,共选用专家236次(项),较好地满足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与会人员还就专家选用程序、专家考核管理、专家费发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家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管理,要从工作需要和廉洁从政两个方面认识到采取“盲选”的必要性。一是要进一步更新系统设置,完善选用条件,规范选用程序;二是要加强专家的管理、考核,对专家的使用情况进行实事求是的评定;三是要严格执行专家费使用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防范廉政风险。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