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安委会文件 >> 内容
 
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常安办〔2019〕28号

关于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辖市(区)安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9日夜间-11日白天,我市将有强风雨天气。目前,我市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安委办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现就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等级,启动相应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吴政隆省长7月26日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针对台风等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作出的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实际,及早研判形势、制定措施,切实做好台风来临时的安全防范工作。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认真检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防御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二、认真排查隐患。立即组织力量,实行分级负责,切实抓好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的防御工作。加强化工、矿山、交通、建筑和电力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重要设施装备的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严防台风强降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对厂房、高空构筑物、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或拆除。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必要时提前关闭。

三、做好应急准备。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或发生险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加强台风防范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值守,随时准备出动。要熟悉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检查和补充应急装备物资,发生事故和险情及时响应,快速、科学、高效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